新西兰啤酒厂面临二氧化碳短缺的影响

新西兰唯一的食品级二氧化碳生产设施关闭后,用于碳酸饮料、包装和医院的二氧化碳供应不得不定量供应。

工业气体生产商BOC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它正在优先向重要的医疗、安全和供水客户供应二氧化碳,并且已经到位。

该公司补充说:“我们正在与供应商、客户和其他行业利益相关者合作,以管理二氧化碳供应情况。”

此次配给是北岛西海岸二氧化碳生产设施关闭的结果。运营该设施的托德能源公司(Todd Energ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调查工厂安全问题期间,该设施必须关闭。

“工厂的安全运行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不幸的是,这意味着在我们研究工程解决方案期间,工厂将暂时关闭,”托德能源首席执行官马克·麦克法兰说。

在新西兰唯一的炼油厂于2022年4月退役后,该国的另一家工厂关闭后,二氧化碳的供应已经很紧张。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据,为了试图填补这一缺口,去年的二氧化碳进口量几乎增加了两倍。

酿酒商协会执行董事Dylan Firth说,这个每年价值约28亿新西兰元(合18亿美元)的行业,不得不定量配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说,一些规模较小的啤酒厂的二氧化碳库存有限,如果供应问题得不到解决,一些啤酒厂预计将停止生产。

代工精酿啤酒公司Steam brewing董事总经理Steve Kermode表示,该公司正面临进口二氧化碳成本飙升的问题,无法将这种成本转嫁给客户,有时还会因为短缺而停产。

“这绝对是一场噩梦,”他说。蒸汽酿造公司正在投资一项新技术,以捕获酿造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以便重新利用。然而,这只会产生公司正常使用的25%左右的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