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经济放缓可能削弱燃料需求,国际油价下跌

油价周一下跌,结束了连续三天的涨势,原因是担心美国积极加息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并削弱燃料需求。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0:54,10月结算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17美元,跌幅1.2%,至每桶95.55美元。

将于周一到期的美国9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1.12美元,跌幅1.2%,至每桶89.65美元。10月份较为活跃的合约为89.29美元,下跌1.15美元,跌幅1.3%。

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周五连续第三天上涨,但由于美元走强和需求担忧,本周下跌约1.5%。

“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可能大幅加息将导致经济放缓并削弱燃料需求”,日产证券研究总经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

美元走强也令原油价格承压,因为它使其他货币买家的石油价格更加昂贵。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年度全球央行会议上发表的评论。

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巴金(Thomas Barkin)周五表示,美国央行官员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幅度之前,“还有很多时间”。

与其他更脆弱的大型经济体的央行相比,美联储被认为有更大的加息空间。

与此同时,白宫周日表示,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讨论了恢复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努力,尽管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欧盟和美国上周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伊朗对欧盟所谓的恢复该协议的“最终”提案的回应,根据该提案,德黑兰将遏制其核计划以换取经济制裁的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