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在震荡的假日交易中从三周高点下跌

由于流动性不足,油价小幅走低,因为投资者权衡了中国的持续重新开放与俄罗斯禁止向遵守价格上限的买家出口的影响。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每桶下跌近79美元,本周早些时候曾收于三周高点。一项总统令显示,莫斯科的限制措施将从2月1日开始,至少持续到7月。这些准则避免了极端措施–如规定最低价格或禁止特定国家购买。

原油价格在2022年仍将小幅上涨。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后,油价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价格飙升,然后随着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价格逐渐回落。最近,中国迅速取消了严格的零冠政策,以及由此产生的一波病毒病例,打击了由于缺乏流动性而容易大幅波动的市场。

咨询公司Oilytics创始人Keshav Lohiya表示:“大多数传统指标都指向一个结构性紧张的石油市场,而经济衰退这一不确定因素会抵消这些影响。多数金融市场已经消化了某种形式的衰退,但最大的变数是衰退是否会像2008/09年那样严重。”

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包括该国最大的两家炼油厂,在上周因严寒天气被迫停产后,已开始提高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