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海豚扰乱了新西兰与美国的鱼类贸易

美国法院暂时禁止进口在毛伊海豚栖息地捕获的新西兰鱼类,因为这个南太平洋国家对这一极度濒危物种的保护措施与美国的保护措施无法相比。

美国国际贸易法院周一发布了一项初步禁令,停止进口新西兰的鱼类,包括在北岛西海岸附近用定置网和拖网捕捞的鲷鱼、鲻鱼和长尾鱼。

这起案件是由环保活动组织新西兰海洋守护者协会于2020年提起的,该组织认为,美国应该禁止从新西兰进口未达到美国海洋哺乳动物副捕获预防标准的渔业产品。

海洋守护者协会表示,他们提起诉讼是为了防止毛伊海豚“即将灭绝”。毛伊海豚是世界上最小的海豚,原产于新西兰。法庭听说,法院听说这种海豚目前只剩下48到64条。

“与毛伊海豚栖息地重叠的定置网和拖网渔业导致海豚的伤害和死亡超过了美国的标准。我们很高兴国际贸易法院认识到这种情况对毛伊海豚的紧迫性,并同意我们的观点,即法律上需要禁止进口,”新西兰海洋牧羊人组织的总经理Michael Lawry星期二在奥克兰的一份声明中说。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表示,它正在研究这项决定,并了解下个月还将举行另一场听证会。声明称,新西兰政府将在必要时向美国政府提供信息和支持,美国政府是本案的被告。

MPI国际渔业管理经理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说:“新西兰已经采取了综合措施来保护毛伊海豚,这是基于现有的最佳科学信息。”“与此同时,我们将与出口商合作,确定并转移可能受影响的产品。”

MPI表示,预计临时暂停将影响与美国的整体渔业贸易中相对较小的一部分,相当于每年不到200万新西兰元(12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