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在新计划中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商业增长

加拿大贸易部长Mary Ng周一表示,加拿大将通过其针对快速增长地区的新战略,支持寻求在印太地区建立强大影响力的当地企业。

加拿大周日公布了其印太战略,概述了23亿加元(17亿美元)的支出,以促进该地区的军事和网络安全,预计该地区将成为未来几十年全球经济的支点。

这包括在五年内花费约3亿加元用于以贸易为重点的计划,例如在东南亚建立加拿大贸易门户,向该地区发起贸易代表团以及促进出口的计划。

“我们将在那里支持他们在印太地区实现增长和多元化的努力,”Mary Ng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她补充说,贸易门户将成为经济机会的“前门”。

商业团体表示,他们欢迎这些计划。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Goldy Hyd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政府必须将“愿望转化为行动,将行动转化为成就”。

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deau的自由党政府希望使绝大多数依赖美国的贸易和经济关系多样化。9月份的官方数据显示,与中国的双向贸易占总额的不到7%,而美国为68%。

Ng说:“我们在这里所做的是增加我们的存在……我们正在为我们的企业以更实质性的方式进入该地区建立所需要的东西。”

加拿大计划加深与这个由40个国家组成的快速增长的集团的关系,这些国家的经济活动几乎达到50万亿加元。

Mary Ng说,加拿大企业一直希望在印度-太平洋国家集团中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