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计划投资1500亿美元推动全球能源发展

这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主要能源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将投资额提高到1500亿美元,加快提高石油生产能力,并将其部分天然气业务上市。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还表示,将扩大其国际天然气,化学品和清洁能源业务。这些举措是该公司和阿联酋共同努力的一部分,目的是在2050年前提高碳氢化合物的产量,同时中和温室气体的排放。

这些决定是在周一由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领导的年度董事会会议上做出的。这个欧佩克成员国与邻国沙特阿拉伯一起,批评西方政府和投资者试图过快地脱离化石燃料。它指出,今年的价格飙升证明近年来对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的投资太少。

Adnoc首席执行官Sultan al Jab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我们要确保全球能源安全,世界需要最大的能源,最低的排放,需要所有的能源解决方案。”

天然气首次公开募股

ADNOC将把液化天然气和天然气处理部门合并到一个新的装置中。它将通过2023年在阿布扎比的首次公开募股出售该业务的少数股份,称为Adnoc Gas。

ADNOC表示,ADNOC Gas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加工实体之一,在8个陆上和海上站点拥有100亿立方英尺/天的产能。它将拥有超过3,250公里(2,019英里)的管道网络。

阿布扎比的股市,以及迪拜和利雅得的股市,一直是今年IPO的罕见亮点。当大多数主要市场–包括欧洲–出现交易下滑时,波斯湾经济体却从今年早些时候石油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以上中受益。

ADNOC现在的目标是到2027年将原油产能提高到每天500万桶,早于之前的2030年目标。15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较一年前宣布的1270亿美元的五年支出目标有所增加。

该公司的净零承诺——只适用于Adnoc公司的运营排放,而不是客户燃烧其燃料产品的排放——是在阿联酋自己于2021年做出的承诺之后做出的。

ADNOC还表示,其石油储量今年增加了20亿桶,达到1130亿桶,天然气储量为290万亿立方英尺。ADNOC说,这些“加强了该国在全球排名中作为第六大石油储备和第七大天然气储备的保管人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