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小麦供应因公路和铁路问题面临风险

澳大利亚东部的小麦农民在准备收获时已经在与洪水、涝田和作物疾病作斗争。但现在他们面临着另一个挑战:道路被冲毁,铁路连接关闭。

澳大利亚通常是世界上最大的用于制作面包和面条的小麦出口国之一,买家期待着丰收,以缓解全球供应的紧张。然而,东部地区的暴雨和洪水意味着很大一部分收成可能只适合做牲畜饲料。

经过数月的降雨,澳大利亚东部部分地区的货运走廊处于失修状态,仅在新南威尔士州估计就有10,000公里的道路受到影响。在维多利亚州,情况“更加严峻”,维多利亚州农民联合会主席艾玛·杰曼诺(Emma Germano)说。

她说:“维多利亚偏远地区的一些公路已经到了重型机械无法通行的地步,所以即使我们有可以收割的庄稼,考虑到目前的道路状况,我们也可能无法到达那里。”

铁路选择看起来也好不到哪里去。由于洪水的影响,连接储存地点和东部港口的主要线路已经关闭了数周,本月早些时候,洪水导致一列货运列车脱轨,并切断了阿德莱德到墨尔本的一条关键线路。

在本应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到来之前,这种僵局给脆弱的供应链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但由于雨水和泥土的影响,与一年前相比,收割的速度已经严重放缓。GrainCorp Ltd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对其网络的累计发货量分别下降了56%和54%。

“它会很慢,”澳大利亚咨询公司Episode 3的创始董事Andrew Whitelaw说。由于东部的农民无法前往田间评估损失,许多人不愿意出售,直到他们对作物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他补充说:“他们只是在等待,在某个时候,会有很多谷物同时出售。”

Whitelaw说,这个季节可能比2010 – 11年更糟糕,当时严重的洪水导致新南威尔士州的作物大幅下降。

尽管如此,来自西澳大利亚州的强劲出口流量应该会给急需小麦的市场带来一些缓解。虽然降雨减缓了该州部分地区的收成,但作为一个生产大国,当地行业协会预测将迎来另一场丰收。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就整个国家而言,本季小麦出口量仍可能达到2600万吨,几乎是2019-20年度因干旱而供应中断时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