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ME审查波动交易之际,镍价暴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三表示,它正在加强对镍交易的监控,此前价格在波动和非流动性的情况下下跌了12%。

在此之前,用于制造不锈钢的金属在短短两周内大涨40%,并在周一突破了LME 15%的日波动上限。

交易员将市场波动归咎于流动性不足,这是今年3月以来最严重的波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月8日取消了所有镍交易,并在几个小时内价格翻倍后暂停市场超过一周。

LM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LME注意到镍价格目前的波动。实施的限价措施正按照预期发挥作用,LME正加强监督,以确保参与者的交易活动正在适当的进行。”

铜和锌等其他工业金属也出现上涨,因市场预期中国将放弃零疫情政策,美国加息步伐将放缓,这将提振经济增长和金属需求,但涨幅仅为镍的零头。

经纪公司Marex的Al Munro表示,现货市场的交易员和投机者在周二上海期货交易所和周三LME合约到期前购买金属以扭转空头头寸。

他说,一旦这些合约到期,购买的需求就会消失,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并补充说,随着镍价升至30,000美元,来自中国的购买兴趣也逐渐枯竭。

周二有消息称,新喀里多尼亚镍生产商Prony Resources在其尾矿坝发生泄漏后将削减产量,令市场动荡进一步加剧。

LME基准镍在11月8日至11月15日期间连续六天上涨,首个交易日报每吨23,330美元,最后一个交易日最高升至31,2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