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耶伦称加密货币市场需要更好的监督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周三表示,在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倒闭几天后,加密货币市场需要更有力的监督。

“最近一家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失败,以及对加密资产的持有者和投资者造成的不幸影响,表明需要对加密货币市场进行更有效的监督,”耶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但没有直接点名FTX。

耶伦说:“财政部和其他监管机构在过去一年中发现了加密货币市场的风险,包括客户资产的混合,缺乏透明度,以及利益冲突,这些都是过去一周观察到的加密货币市场压力的核心。”

耶伦说,应该在加密货币市场上严格执行消费者保护措施,联邦政府和国会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填补任何监管空白。

她说,虽然破坏主要局限于加密货币市场,但它与传统金融体系的联系可能引发更广泛的金融稳定担忧。

她的讲话在很大程度上呼应了银行监管机构在两天的国会听证会上所表达的担忧,他们在听证会上表示,FTX崩盘和今年加密货币市场的其他动荡所带来的溢出效应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