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政治紧张降温,需求担忧重燃,国际油价下跌

据报道,一条向欧洲输送俄罗斯原油的管道已经重新启动,而且波兰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将需求担忧推到了市场的最前沿,油价下跌。

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下跌1.5%,收于85美元以上,此前周三的交易时段波动较大,期货在3美元的范围内波动。据报道,在欧洲最大的原油管道Druzhba石油管道的一部分在电力供应中断后重新启动后,原油被抛售。

在地缘政治风险再次注入后,石油经历了一个波动的24小时。根据船东的声明,一艘与一名以色列亿万富翁有关的油轮在距离阿曼海岸约150英里处被一枚弹丸击中。周二,一枚火箭弹击中了乌克兰边境附近的一个波兰村庄。北约和波兰领导人表示,这起事件不太可能是蓄意袭击。

过去几周,原油基本徘徊在10美元的范围内。对全球经济放缓将加深的担忧仍在拖累着需求前景,暂时抵消了低燃料库存带来的风险。国际能源署本周表示,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处于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交易员们正在观望下月初开始实施的俄罗斯石油制裁将对全球平衡产生什么影响。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的一份报告显示,原油大幅减少,而燃料库存则小幅增加,因此油价反应平淡。

Tortoise Capital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说:“就原油而言,宏观因素正在超越微观因素。对中国需求回升以及石油需求如何抵御潜在衰退的担忧压倒了供应基本面。”该公司管理着大约80亿美元的能源相关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