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称其挽救了镍市场200亿美元的“死亡螺旋”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为其在3月份取消数十亿美元镍交易的有争议的决定进行了辩护,认为这是避免200亿美元保证金追缴的必要手段,该决定将使市场陷入 “死亡漩涡 ”并威胁到交易所本身的生存。

LME周一在一份文件中对今年历史性的空头挤压提供了最详细的说明,当时价格在24小时内飙升了250%,该文件概述了LME对Elliott投资管理公司和Jane Street的辩护。

这份文件描述了早在暴涨最严重的时候,会员们的恐慌感就已经越来越强,违约率也越来越高,描述了LME为何做出史无前例的决定,解除几个小时的交易,但也可能再次引发批评者对其为何不早些采取行动的质疑。

该交易所表示,如果允许3月8日取消交易期间达到的价格保持不变,镍市场将面临197.5亿美元的追加保证金,比之前的创纪录水平高出十倍。据LME清算所当时的首席执行官Adrian Farnham称,至少有7个清算成员会陷入违约,而这场危机有可能造成 “死亡螺旋”。

在这种情况下,LME Clear将蒙受26亿美元的损失,并且必须向其余结算成员寻求至少12.2亿美元的捐款。LME在文件中表示,这反过来可能会导致另外五个清算成员违约,导致LME无法作为有色金属市场的一个场所运作,并对更广泛的金融系统构成重大的系统性风险。

Elliott和Jane Street正在向LME及其清算所寻求总计近5亿美元的赔偿,认为该交易所在取消3月8日交易的决定中行为不当。

LME发言人表示:“LME坚持认为,Elliott和Jane Street的投诉理由没有根据,是基于对3月8日情况和LME所作决定的根本误解。3月8日采取的所有行动都是合法的,符合整个市场的利益。LME将继续大力捍卫这些诉讼程序。”

LME的辩护揭示了即使在3月7日,即市场暂停的前一天,价格上涨66%时,市场所承受的压力有多大。据LME称,三名会员错过了当天上午9点前应支付的初始保证金催缴,其中一名会员仍未支付。

截至3月7日伦敦时间下午1:15,LME已经催缴了9笔日内保证金,总额约为70亿美元,LME Clear“担心会员无法满足进一步的日内保证金催缴”。因此,LME Clear决定停止日内保证金催缴 – 这一决定“非常不寻常,偏离了内部政策”。

然而,当LME特别委员会在3月7日下午4点召开电话会议时表示,市场仍然有序,并允许它在第二天凌晨1点照常重新开放。

3月8日凌晨5点53分,Farnham被告知,有6家会员没有支付价值20亿美元的隔夜保证金,占应缴总额的三分之一,而这些保证金应在上午9点前支付。

上午7:30左右,LME和LME Clear高管召开电话会议,一致认为市场已经变得混乱,并决定暂停交易。上午9点,又举行了一次电话会议,决定取消3月8日发生的所有交易。

在回应有关其采取行动有利于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建议时,LME表示不知道这种情况,该公司的大规模空头头寸是镍市场紧缩的焦点。

LME在备案文件中表示:“事实证明,在2022年3月8日前所未有的价格震荡背后,场外交易(OTC)市场存在非常大量的空头头寸,导致了市场混乱。”3月8日,LME并不知道场外市场存在大量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