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上涨,交易员准备提高美国利率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国利率可能会比预期的进一步上升,让交易员对改变基调的希望落空,并将焦点转移到周五的就业数据上之后,美元周四走势良好。

美元在亚洲早盘触及每欧元0.9810美元的一周高点,并有望创下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佳一周,尽管周五纽约交易收盘前将出现英国央行会议和美国劳工数据。

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将基准基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3.75-4%。美元最初因美联储声明中暗示未来加息幅度较小而下跌,但在鲍威尔对利率轨迹采取鹰派立场后,美元被买入。

鲍威尔对记者说:”自我们上次会议以来收到的数据表明,最终的利率水平将高于先前的预期,现在考虑暂停是非常不成熟的……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

美元的涨幅使其新西兰同行从六周高点跌破50日移动均线至0.5890美元。澳元隔夜下跌0.7%,周四进一步跌至一周低点0.6332美元。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说:”美联储主席发出的强烈的鹰派信息给过早的鸽派转向预期浇了一盆冷水。”

“这将进一步增强政策分歧的预期,相对于全球其他央行而言,美联储的态度更为鹰派。金融条件的进一步收紧将给风险资产带来下行压力,并使美元走强。”

面对美元的涨势,日元明显坚挺,一直保持在1美元兑147.90,促使人们猜测官方干预可能带来的帮助。

日本上个月通过一系列未宣布的日元购买活动,花费了创纪录的428亿美元来支撑日元,而9月份花费了近200亿美元。日本市场周四因假期休市,亚洲货币交易减少。

英镑兑美元隔夜下跌0.8%,周四早盘收于1.1378美元。市场认为英国央行将在当天晚些时候进行1989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加息,并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分析师Kim Mundy表示:”风险在于英国央行维持当前的紧缩步伐,并实现50个基点的加息。加息50bp将被市场参与者认为是’鸽派’,并可能推动英镑走低。”

美元指数为112.13,为七个交易日以来的最高值。中国的人民币在离岸交易中徘徊在每美元7.3408的历史低点附近,其他亚洲货币面临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