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央行将在11月17日配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

菲律宾央行周四表示,它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将其关键利率上调75个基点,以配合美联储的最新货币紧缩政策。

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Felipe Medalla在一份声明中说:”(美联储加息)支持菲律宾中央银行的立场,即在11月17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以相同的金额提高其政策利率。

他说:“BSP认为有必要维持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前的利差,以符合其价格稳定使命,并需要缓和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对该国汇率的任何影响。”

Medalla排除了非周期政策举措的可能性,表示加息将在11月17日会议后生效。

1月至9月的通胀率平均为5.1%,远远超出央行为2022年设定的2%-4%的目标,部分原因是比索疲软进一步加剧了进口食品和燃料的成本。

Medalla说,通过配合美联储的加息,BSP重申了其对维持价格稳定的坚定承诺,积极应对来自本地和全球因素的通胀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