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因制造业提振上调墨西哥经济增长预测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提高了对墨西哥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以及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此前8月份的贸易数据显示该国制造业的产出强于预期。

分析师对今年7月至9月的经济增长预期为1.5%,而此前的预期为0.5%,这使全年的预测从之前的2%提高到2.2%。

但这仍低于财政部长Rogelio Ramirez de la O 9月初预测的2022年GDP增长2.4%。

摩根大通将这一变化归因于墨西哥大型制造业的产量增长,根据8月份的贸易数据。这个关键部门以大规模的汽车装配和生产行业为支柱。

“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是制造业,我们在8月份的可用数据中看到了混合信号,”它说,并指出工厂出货量实际上略有改善,增加了7月份的小幅增长。

分析师指出,尽管第三季度工厂产出可能会大幅上升,但前瞻性数据“明显恶化”,他们预计工厂产出最终将放缓。

“我们认为经济将放缓,因为稳定工资驱动的私人消费被进口增加和外部需求减少所抵消,”它说。

尽管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但摩根大通表示,这可能是以贸易逆差等外部账户失衡为代价的。

墨西哥统计局周二早些时候报告称,经季节性调整的8月贸易逆差为36亿美元,而7月份的逆差为4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