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2023年的经济方案将重点打击避税行为

墨西哥政府已经提出了2023年的经济方案,重点是打击避税和逃税,而不是设立新的税收。

2023年预算支出比财政和公共信贷部为2022年提出的数字高出11.6%。它预测2023年的税收收入为4.6万亿墨西哥比索,目标是在2023年将公共债务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49.4%。

但是,该计划不包括对任何现有税收进行重大修改或实施新税收。总统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此前曾承诺,墨西哥的经济计划不会增加税收。

相反,墨西哥财政部长Rogelio Ramírez de la O表示,提交给国会的提案侧重于通过引入更多的反避税和逃税措施来改善该国的税基,目的是使该国保持在“稳定和可持续的道路”上。

特别强调鼓励纳税人更多地遵守申报规定。根据纳税人自我纠正的及时性,对不遵守社会保险计划和税务登记处规定的义务罚款将减少40%或50%。

经济计划将于2022年11月15日在国会两院进行辩论。一旦获得批准,它将由总统批准,并在《联邦官方公报》上公布,成为法律。预计不会有重大的立法变化,经济计划将从2023年1月1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