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寻求扩大与卡塔尔的关系

一位高级官员确认,墨西哥旨在通过公共外交手段加强与卡塔尔的关系。

墨西哥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Victor Manuel Villalobos Arámbula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卡塔尔和墨西哥之间的知识、经验和文化交流将为进一步加强关系铺平道路。

Arámbula正在对多哈进行正式访问,恰逢昨天在 2023 年世博会上举行的墨西哥国庆庆祝活动。

“卡塔尔和墨西哥之间的关系正在逐步建立。 我认为加强这种关系的第一个方法是交流知识和经验。 这是建立牢固关系的好方法,”他说。

“我有一个更广泛的方面,我们可以从卡塔尔学到很多东西,包括文化、技术、知识和经验,所以我们必须实现这一目标,”他补充道。

在谈到墨西哥参加 2023 年多哈世博会时,Arámbula表示,这有助于展示墨西哥的农业潜力,以及为使该行业更具可持续性和弹性而采取的措施,并强调这次全球对话加强了墨西哥和卡塔尔之间的关系。

他还表示,2023 年多哈世博会有助于发展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2023 年多哈世博会就是一个例子,这是一个独特的机会,不仅可以分享我们的农业发展,还可以展示传统和文化,”他补充道。

他说:“很多人在 2023 年多哈世博会参观了我们的展馆,我们希望人们对我们的国家更加感兴趣,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超越传统的方式来加强贸易和投资关系。”

早些时候,Arámbula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墨西哥对农业和园艺部门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以及该国的生物经济方法、技术资源以及与卡塔尔和该地区的潜在合作。

他说,墨西哥农业气候多样化,是第十二大粮食生产国,2023年产量高达3.013亿吨,包括谷物、油籽、农业经济作物、果树、蔬菜、饲料和观赏植物。 其产品销往世界190多个国家。

“在世博会期间,我们展示了我们的绿色沙漠,它由特有物种组成,是我们文化、传统和农业的一部分; 它们还因对极端温度具有高度抵抗力且对水的需求量很少而脱颖而出,”Arámbula 说。 他还表示,墨西哥主要向卡塔尔出口不同类型的浆果和鹰嘴豆,并强调有可能将其扩大到包括鳄梨和芒果在内的各种水果和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