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商通过糖出口交易抢先一步

贸易消息人士称,由于有利的市场条件抵消了在印度宣布2022/23年度出口政策之前达成合同的风险,印度贸易商已经签署了下一季度出口30万吨原糖的交易。

政府六年来首次对糖出口施加限制,将出口量限制在截至9月30日的2021/22销售年度的1120万吨,以防止糖厂在全球市场销量创纪录后国内价格飙升。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食糖生产国,其出口可能会拖累全球价格,但会增加整个亚洲的供应量。

“由于全球价格和卢比受到青睐,一些贸易公司开始购买11月至12月的原糖,”MEIR大宗商品印度董事总经理Rahil Shaikh告诉路透社。

其他三位消息人士也证实了这些出口协议,但由于他们公司的政策规定不能与媒体交谈,所以拒绝透露姓名。

印度尚未最终确定未来产季的出口政策,但贸易商希望出口将被允许,因为印度在下一季预计将生产3500多万吨糖,而国内消费量预计将达到2750万吨。

贸易商表示,印度原糖的售价比纽约10月和12月的出货合同高出近1美分。

一家总部位于孟买的全球贸易公司经销商表示,贸易公司正在新产季之前确保供应,并可能根据价格将糖运往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和迪拜的炼油厂。

“提前签订合同有点风险,但交易者正在承担这种风险。”

贸易商表示,与巴西不同,印度工厂主要生产白糖,但贸易商鼓励马哈拉施特拉邦和邻近的卡纳塔克邦的糖厂在本季度开始时生产原糖。

另一位孟买经销商表示,泰国的新季作物将从1月开始可供出口,而印度贸易商渴望在12月当季向印尼和孟加拉国等亚洲国家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