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导致国际铜价下跌

铜价周五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放缓,人民币继续走软,使以美元定价的金属对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买家来说成本更高。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55,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基准铜CMCU3下跌1.2%,至每吨7,639美元,每周下跌约3%。

电力和建筑行业使用的金属价格从3月份的峰值下跌了30%,但自7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在7,500-8,000美元左右。

“推动铜价下跌的是美元走强和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货币动态,”咨询公司 T-Commodity 的合伙人Gianclaudio Torlizzi表示。

然而,他补充说,中国的供应紧张将使价格保持在当前水平附近。

“中国经济仍然疲软,没有提供任何做多金属的充分理由。但做空是非常危险的,”他说。

在过去一个月里,人民币兑美元下跌了约4%,周五(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两年来首次跌破7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推动其走低的原因是美国对利率快速上涨的预期,这已使美元兑主要货币升至20年高位,以及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8月份,中国经济的韧性比预期的要强,工厂产出的增长速度也快于预期,但房地产市场暴跌的加剧让预测者感到紧张。

世界银行表示,与此同时,更广泛的全球经济可能正走向衰退。

全球股市周五也下跌。

中国可见的铜库存非常低,但洋山铜进口溢价已从上个月的每吨112.50美元降至每吨93美元,表明对海外金属的需求疲软。

除镍外,其他所有商品均呈每周下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