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衰退会有多严重?

RBC Economics 表示,按照历史标准,加拿大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将是“温和的”。

RBC分析师Craig Wright表示:尽管“软着陆”(劳动力市场和更广泛的经济状况稳定在可持续水平)对加拿大来说越来越不可能。

RBC表示: “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异常强劲,失业率仍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但国内外央行还在继续推进激进加息,旨在冷却过热的需求并缓解通胀压力。”

RBC预计,未来一年半,拿大的失业率将从低谷上升到峰值,上升幅度为1.7%。与之前的经济衰退相比,这一增幅“相对温和”。

“有迹象表明,通胀压力已经达到顶峰,至少在北美是这样,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开始回落,供应链中断缓解,住房市场也在抵押贷款成本上升的压力下得到纠正,” RBC表示。

“尽管如此,各国央行仍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消费者需求疲软到足以将通胀率完全拉回目标水平为止。”

RBC指出,除加拿大外,其他面临严重衰退风险的地区是美国,欧元区和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