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因美元疲软和供应担忧而攀升

油价周一在亚洲早盘交易期间攀升,因为美元走软和欧盟12月对俄罗斯石油禁运前的供应担忧,抵消了对全球经济衰退可能抑制燃料需求的担忧。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0:49,布伦特原油期货LCOc1上涨1.15美元,涨幅1.3%,至每桶 92.50 美元,周五收涨 0.5%。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CLc1报每桶 86.16 美元,上涨 1.05 美元,涨幅1.2%。即月合约将于周二到期。

由于担心美联储再次加息可能会减缓全球经济增长,这两个合约上周均下跌超过1%。美元走软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便宜。

在中国,拥有2100多万人口的西南城市成都放宽了对COVID-19的限制,缓解了对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需求的担忧。在北京发布新的配额后,中国的汽油和柴油出口也出现了反弹,缓解了当地的高库存。

但科威特石油公司(KPC)首席执行官周日表示,尽管对世界经济的未来存在疑问,但其客户仍然要求保持不变的产量。

这个海湾国家目前根据其欧佩克配额每天生产超过280万桶石油。

在其他地方,伊拉克巴士拉石油码头的石油装载和出口业务周六恢复到正常水平,该码头此前由于泄漏事故停止了一天,现在已经得到控制。

在尼日利亚,壳牌公司日产20万桶的Bonga深水储油卸油船计划在10月进行维护,一位发言人周日表示。

美国能源公司上周在三周内首次增加了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这表明美国能源公司将增加更多供应。

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表示,截至9月16日的一周,石油和天然气钻机数量(未来产量的早期指标)增加了4台,至763台,为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