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下跌近1%

油价周二收低近1%,逆转了盘中早些时候的涨势,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意外上涨,为美联储下周再次大幅加息提供了掩护。

1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收盘下跌83美分,至每桶93.17美元,跌幅0.9%,交投于95.53美元至91.05美元之间。美国10月原油期货收盘下跌47美分,至87.31美元,跌幅0.5%,此前曾触及89.31美元的高点和85.06美元的低点。

美国劳工部表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在7月持平后,8月上涨0.1%。此前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为下降0.1%。

美联储官员将于下周二和周三召开会议,其通胀率远高于美国央行2%的目标。

BOKFinancial交易部高级副总裁DennisKissler表示: “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息,这可能导致原油市场出现‘规避风险’的情绪和美元进一步走强。”

石油通常以美元定价,因此美元走强使得商品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石油市场的结构性前景仍然紧张,但就目前而言,这被周期性需求逆风所抵消。”

根据政府周一的数据,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上周下降840万桶至4.341亿桶,为198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彭博社记者在推特上表示,当原油价格跌破每桶80美元时,美国可能会开始补充SPR。

根据市场消息人士援引美国石油学会的数据,截至9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约600万桶。

分析师在路透社的一项民意调查中预测,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预计增加了80万桶。

美国政府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30发布库存数据。

巴克莱能源分析师 Amarpreet Singh 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尽管需求逆风加剧,但我们仍对油价持建设性态度,因为美国产出增长慢于预期,且OPEC+积极主动,供应方面仍能提供支撑。”

西方与伊朗核协议复兴的前景仍然渺茫。德国周一对德黑兰没有积极回应欧洲关于恢复2015年协议的提议表示遗憾。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近期内不太可能达成协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周二坚持其对2022年和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增长的预测,理由是有迹象表明,尽管有通胀飙升等不利因素,但主要经济体的表现依旧好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