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和俄罗斯同意坚持欧佩克+减产

伊拉克石油部5月21日发表声明,证实石油部长Hayan Abdel-Ghani和俄罗斯石油部长Alexander Novak在上周的电话中重申了他们对石油产量限制和OPEC+协议的承诺。

根据声明,两位部长强调了欧佩克+中石油生产国之间合作的必要性,以实现供需平衡,并为全球石油市场的稳定做出贡献。

Hayan Abdel-Ghani和Novak还重申了伊拉克和俄罗斯对OPEC+协议的承诺,并在2023年底之前自愿减少石油产量。

此外,两国官员还讨论了加强和扩大双边合作的措施,特别是在石油和能源领域,以及当前石油市场和全球经济问题。

2022年12月,欧佩克+成员国同意坚持每天减产200万桶的目标,理由是担心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能源行业需求下降。

与此同时,欧佩克+产油国集团的六个阿拉伯成员国从5月1日到2023年底自愿降低产量水平。

沙特阿拉伯的减产幅度最大,每日减产50万桶。阿联酋将减产14.4万桶/天,伊拉克减产21.1万桶/天,科威特减产12.8万桶/天,阿曼减产4万桶/天,阿尔及利亚减产4.8万桶/天。

新的削减是在沙特阿拉伯、阿联酋、伊拉克、科威特、阿曼和阿尔及利亚宣布自愿削减约107.1万桶/日之后的一个月宣布的。

美国总统乔·拜登一直在动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以抵消石油价格失控的影响,应对华盛顿长期海湾盟友的石油减产。

拜登还“威胁”要重新评估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关系——这一威胁从未付诸实施,因为据报道白宫不想危及对沙特的武器销售,这在重要性上使石油贸易相形见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