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担忧导致国际油价扩大跌幅

由于市场担心通胀对全球经济增长和需求的影响,油价周五扩大跌幅,此前在上一个交易日触及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之前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00:47,布伦特原油下跌10美分,或0.1%,至每桶94.02美元,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报每桶88.48美元,下跌6美分。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由于对经济前景不明朗的需求感到担忧,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如果大宗商品的价格并没有反映出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它们可能正在为‘滞胀’时代做准备,届时失业率将开始上升,通胀保持在高位。”

在英国央行将利率提高到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了。

投资者关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该报告预计将显示上个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了25万个,此前6月份增加了37.2万个岗位。

劳动力市场的任何强势迹象都可能助长对美联储采取激进措施遏制通货膨胀的担忧。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说:”有迹象表明,高价格已经使汽油和馏分油的需求失去了优势。”

他们补充说,美国7月份的汽油需求同比下降了约7%,而中国的零新冠战略正在将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复苏推向更远。

尽管如此,全球原油市场仍然坚定地处于落后状态,即即时价格高于未来几个月的价格,表明供应紧张。

随着欧盟禁止海运进口俄罗斯原油和石油产品的制裁措施将于12月5日生效,对供应的担忧预计将在接近冬季时加剧。

熟悉海湾地区最大出口国想法的消息人士说,如果今年冬季世界面临严重的供应危机,欧佩克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准备好提供 “大幅增加 “的产量。

9月份,欧佩克+将把其石油产量目标提高10万桶/日。欧佩克的数据显示,这次上调是自1982年欧佩克引入配额以来最小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