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金、白银价格大幅下跌

金价今天下跌超过1%,原因是美国通胀率高于预期,巩固了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押注。在印度,MCX黄金期货下跌了1%,至每10克50,135英磅,这是近一个月的低点,而白银下跌1.4%至每公斤56,693卢比。

全球市场现货黄金价格下跌1.1%至每盎司1,705.94美元。美国劳工部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报告显示,8月份CPI月度较7月上涨了0.1%,而预期为下降0.1%。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核心消费物价指数由7月份的5.9%上升至6.3%。

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国债券收益率走强。美元指数上涨了1%,使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加昂贵。尽管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货膨胀的工具,但美国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黄金是一种国际商品,以美元计价。因此,黄金的价格走势与美元密切相关。强势美元使黄金更便宜,反之亦然(昂贵),因此导致价格下跌。

分析师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20日至21日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

华尔街扩大跌幅,美国国债收益率全面飙升,此前由于通胀数据热度高于预期,助长了对美联储下周加息的押注。

广泛的抛售席卷了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了4%以上,对收益率敏感的股票跌幅最大。

Emkay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美联储的鹰派立场,美元指数走强。

“1700美元是黄金的关键支撑位。上一次黄金价格处于这一水平时,出现了大幅反弹,使其超过了1860美元的水平。”

“黄金突破支撑位的概率较高,因为在过去两个月已经对阻力位进行了多次测试,但均未取得成功。因此,不能排除下行测试1680美元和1630美元的可能性,尽管它可能无法推进得更低,因为向下移动将使其更接近生产成本,”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