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飙升至24年高点,兑英镑升至37年高点

美元兑日元周三飙升至24年来的最高点,兑英镑汇率飙升至37年来的最高点,原因是日本温和的货币政策和欧洲的经济问题,与相对强劲的美国经济以及鹰派的美联储决心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形成鲜明对比。

美元兑日元的汇率也上涨到了1美元兑144.99日元,这是自1998年8月以来的第一次。目前,该指数距离1998年147.43的高点只有一步之遥。美元兑日元最终上涨0.9%,至144.09日元。

英镑兑美元的汇率为1英镑兑1.1407美元,是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市富国银行宏观策略师 Erik Nelson 表示 : “欧洲和英国的未来几个月似乎充满了挑战,这两个经济体都极有可能陷入衰退,美国却看起来充满弹性”。

周三欧元汇率跌破 99 美分,为200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的单一货币最终上涨0.8%,报0.9985美元。

欧洲央行预计周四可能会大幅加息75个基点(bp),但鉴于欧洲经济遭受重创,以及俄罗斯决定无限期关闭Nord Stream 1天然气管道,加息对欧元的支撑作用可能会很小。

相比之下,隔夜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上个月意外回升,支撑了经济没有陷入衰退的观点。

加拿大央行周三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14年高位,并表示政策利率需要进一步提高,因为它正在与肆虐的通胀作斗争。

尽管加拿大央行也开始加息,但美元兑加元的变化很小,为每美元兑1.3141加元。

外汇市场的波动对日元的影响最大,即使按照其最近的标准,日元的暴跌也是急剧的。自8月初以来,日元兑美元暴跌10.1%。

在目前的美元兑日元水平下,有关日本可能出手干预提振日元的臆测也在升温。

“每次日元走软时,它都会向日本央行(BOJ)提出一个问题,即现在是否是时候放弃YCC(收益率曲线控制)?”德意志银行宏观策略师Alan Ruskin在其最新的研究报告中写道。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Hirokazu Matsun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货币市场继续出现“快速、单边”的走势,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

然而,鉴于全球央行更关注通胀而非汇率,许多分析师认为干预将很困难。

加密货币比特币早些时候跌至6月19日以来的最低点,为18,540美元,较周二下跌了5%。它最终上涨1.6%,至19,07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