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正关注着美联储和英国央行,英镑兑美元走软

周二在欧洲市场,英镑对强势的美元有所下滑,原因是美国债券收益率的回升提振了美元。

未来两天,这两种货币都将面临本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将在周三拉开会议序幕,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将在周四跟进。预计两家银行都将再次提高借贷成本,但市场想知道,最近银行业的压力是否会导致他们对未来可能加息的评估有所缓和。

从表面上看,这种猜测可能有点过头了。两家央行的主要任务都是对抗通胀。此外,由于两国的通胀水平都远高于目标水平,无论是伦敦还是华盛顿,提高利率可能都不是太多选择。

不过,瑞士银行(UBS AG)将收购陷入困境的国内竞争对手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消息周一确实让市场松了一口气,这导致债券收益率(殖利率)走高。不过,如果美联储本周的政策比预期的更为温和,国债收益率可能再次面临压力。

欧洲股市周二强势开盘,以银行股为主的伦敦富时100指数(FTSE 100)也不例外。

自去年9月以来,英镑兑美元一直稳步上涨,因为市场反映出英国加息的空间比大西洋彼岸更大。今年英国经济前景的一些非常温和的改善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英镑,尽管该国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从猖獗的通货膨胀到工业动荡和正在进行的脱欧贸易谈判。

周二的官方消息强调了国家对债务的依赖,2月份公共部门净借款为167亿英镑(20.46美元),这是自1993年开始有可比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个巨大的数字很大程度上是由正在实施的帮助消费者提高能源价格的计划造成的。

英镑兑美元显然仍处于从2022年9月的低点上升的趋势中,但它在2月3日跌破了一个相当受尊敬的上升通道,自那以后就没有设法恢复。事实上,它现在已经与这个渠道基础严重背离。

当前通道底部仅在3月8日反弹时经受过一次测试,但此时通道底部的支撑可能不太可靠。最好把英镑兑美元看作是在3月8日的低点1.17971和2月14日的盘中高点1.22495之间的广泛区间内交易,突破其中任何一个都可能是重要的方向性线索。

英镑在其20日、50日和100日移动均线之上,但幅度并不大。根据IG的数据,市场对该货币对的情绪非常复杂,可能需要等到本周这两个央行会议结束后,才能出现更清晰的观点。

英镑空头将关注1.21关口的心理支撑,而多头将试图夺回在2月2日和3日暴跌中失去的区域,这可能会看到他们试图夺回并守住现在作为阻力位的1.2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