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近国际油价波动如此之大?

2022年能源价格的飙升是自1970年代石油冲击以来的第二高记录。

今天,石油行业正在面临一系列全新的挑战。

欧洲冲突造成的供应中断,即将到来的欧洲冬季能源需求上升,以及石油储备减少,都将导致石油价格持续波动。

布伦特原油是世界石油定价基准,从2021年12月开始,其价格大幅回落。目前,该原油的交易价格为87.7美元/桶,低于6月9日的最后一个峰值120美元/桶。

油价继续下跌

在短暂的回升之后,油价于8月29日急转直下。

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至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原因是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元走强的担忧加剧。

投资者似乎特别关注迫在眉睫的经济衰退前景——尤其是在欧洲——这是由能源价格上涨和利率飙升所驱动的。

以Price Futures Group的Paul Flynn为首的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说明中说: “市场对欧洲能源价格大幅上涨、欧洲需求放缓以及利率上升将导致的后果感到担忧。”

“最重要的是,挥之不去的全球增长担忧扰乱了市场情绪,” 他补充说。

此外,欧佩克+联盟在最近的会议上同意将其每日石油产量削减10万桶/日,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进一步加剧了油价的波动。

另一波新的下行压力来自于中国较弱的进口数据,其截至8月的原油进口同比下降9.4%。

据路透社报道: “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上个月进口了4035万吨原油,相当于约950万桶/日。”

2021年7月为879万桶/日,2021年8月为1049万桶/日。

石油期货的下跌对通货膨胀水平、能源价格和生活成本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但是,股市下跌确实值得思考。

与此同时,这种波动性一直是伍德赛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ASX:WDS)和桑托斯有限公司(ASX:STO)等澳交所石油股的福音。今年迄今为止,他们的股价分别上涨了44%和21%,而广泛的股票市场却遭遇了大幅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