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和未来的全球应用经济

新兴市场是2021年全球应用下载量增长的主要来源。Data AI最新的《移动状况报告》显示,去年印度以超过 260 亿的应用下载量仅次于中国,位居第二。巴西、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土耳其、越南、菲律宾、埃及和巴基斯坦也显示出了特别强劲的增长。这些数据对应用行业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开发人员、营销人员、设备制造商和电信公司。

回顾过去10年,新兴市场面临的挑战显然与成熟市场的挑战截然不同。希望成功推出应用程序的营销人员必须注意各种障碍,例如消费者的消费能力较低以及覆盖范围有限而产生的各种问题。新兴市场更容易受到电信基础设施缺乏的影响。在这些情况下,在新应用产品中进行本地化至关重要。尽管面临这些经济和结构性挑战,但新兴市场现在仍然是全球应用经济地平线上最亮眼的一个板块。

随着互联网普及率的增长,跳过台式电脑革命的人口越来越依赖于他们的手机。这些市场已成为金融科技和超级应用的沃土。传统银行业的缺失和信用卡使用率的降低,为移动技术所占据的市场打开了一个缺口。行业估计表明,金融科技在新兴市场的普及率并没有放缓。预计到2026年,移动货币交易的总价值将增长60%,届时交易额预计将达到8700亿美元

在过去十年中,金融科技促进了超级应用程序在新兴市场的迅速普及。诸如互联网和数据成本低以及这类应用程序的移动优先功能等因素为这种增长铺平了道路。行业趋势表明,新兴市场对金融科技的热情发展,预计未来将继续推动超级应用的增长。数据收集者PYMNTS预测,非洲将见证对这些一体化产品的需求激增。洞察公司观察到,移动网络运营商已经推出了各种电信驱动的超级应用程序。电信公司能够通过利用移动网络运营商已经积累的关键数据(例如预先存在的用户群、商家关系和关键客户见解)来快速跟踪应用程序的成功。在讨论超级应用程序在电信领域的兴起时,劳埃德风险投资合作伙伴Jay Johhar表示,提供商正在进入这个数字领域,以弥补他们在互联网繁荣时期失去的地位。Johhar观察到,提供商能够“利用他们拥有的客户访问权,可信赖的计费关系,托管安全性以等。对于电信公司来说,超越连接性可能会成为一项伟大的游戏,因为他们在互联网繁荣中并不成功。

促进

电信公司和中端设备制造商之间的结合是另一个推动发展中经济体应用市场发展的领域。中国制造商Tecno Mobile在2020年引起了轰动,当时它宣布与服务提供商MTN乌干达合作推出其智能手机Tecno Camon 15。购买Camon 15的乌干达人可以获得一张免费的MTN SIM卡,在前三个月每月有三千兆字节的免费数据。与电信公司的伙伴关系不仅使制造商受益,开发人员也可以从这些关系中获得回报。开发人员能够利用电信公司有权访问的用户数据,整理从浏览历史记录,购买行为和已安装的应用程序中获得的数据,以开发可以挖掘的客户档案,为特定服务提供准确的建议。

开发人员还应牢记当前北美和欧洲等成熟市场中应用程序行业的饱和状态。这些市场的饱和加上与启动和运行新应用程序相关的高成本,说明了开发者为何想要将目光投向更远的领域。创建迷你应用程序是从超级应用程序热潮中受益的一种方法。它允许开发人员访问已经建立的用户群并绕过应用商店竞争。打入新兴市场的另一种方法是让开发人员考虑如何使现有应用程序更合适。现有应用可以通过在使用多种语言和方言的国家/地区进行语言本地化,以及缩小应用程序大小以适应存在连接问题的位置来优化现有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