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兑美元汇率跌至62,股价上涨

卢布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周二兑美元汇率升破61,这得益于迫在眉睫的税收,这些税收通常会提振对俄罗斯货币的需求,而股指则攀升。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6:54,卢布兑美元升值0.5%,至60.92,脱离了日低61.64,卢布兑欧元上涨0.4%至62.12。

卢布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由于资本管制,今年预计月末纳税将很快获得更多支持,这通常会促使以出口为重点的公司转换部分外币收入。

俄罗斯于2月24日向乌克兰派遣了数万名士兵的几天后,今年3月,卢布在莫斯科交易所创下121.53卢布兑1美元的历史新低,随后在6月回升至50.01卢布的7年高点,此后卢布的波动性最近有所下降。

在股市上,以美元计价的RTS指数上涨2.6%至1,142.1点,以卢布计价的MOEX指数上涨2%,至2,208.3点。

尽管分析师预测,随着俄罗斯从周一开始将全球存托凭证(GDR)转换为股票,抛售压力将增加,但市场走势相对温和。

在外汇交易和在俄罗斯存管处持有的俄罗斯公司的GDR将在莫斯科交易所转换为股票,以减少西方制裁期间外国对这些公司的控制。

俄罗斯国债价格小幅上涨。基准10年期OFZ国债收益率为9.18%,接近周一收盘价9.17%,与价格成反比。

从周一开始,莫斯科交易所允许来自未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指定“友好”国家的非居民交易债券。

“允许友好的投资者进行债券交易并没有导致任何市场变化,也没有导致存托凭证转换的开始”,Alor Brokerage投资咨询主管Alexei Antonov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