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服务业增长回升,逆欧元区趋势

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份爱尔兰服务业的增长在四个月内首次加速,与整个欧元区和邻国英国的恶化趋势相反。

AIB标准普尔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55.6升至56.3,略高于50分界线,该分界线已连续17个月保持在增长与收缩之间。

该指数在3月份达到了63.4,之前通胀压力和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关的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打断了从新冠肺炎封锁中的快速恢复。

爱尔兰7月份的读数与欧元区其他国家的读数之间的差距也在扩大,此前该集团的读数从53.0降至51.2,西班牙和法国的增长放缓,而德国和意大利则收缩。

英国的服务业增长从6月的54.3放缓至17个月的低点52.6。

爱尔兰的回升是由新出口业务的回升所推动的,受访者指出旅游业的回归和英国等主要市场的客户需求增强。

调查中所涉及的四个子行业中的每一个都在增长,其中金融服务的增长速度最强。

商业预期从61.8大幅上升至67.0,创三个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