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高 美联储官员暗示加息

美元周四走在前面,得益于多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官员对将放缓升息步伐的建议的反驳,而英镑在英国央行会议前持平。

衡量美元对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在早盘交易中持稳于106.39,隔夜小幅上涨。本周上涨约0.5%,扭转了前两周的趋势。

“新加坡银行货币策略师Sim Moh Siong说:”上周(政策制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美元走弱,因为市场希望相信,由于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正在以鸽派的方式进行调整。

“本周,有更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发言人对这种想法进行了反击,他们都唱着同样的调子:’我们还没有完成,你应该期待更多的加息’,”他补充说。

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隔夜表达了他们控制高通胀的决心,重申了前一天其他官员的类似信息。

本周早些时候,路透社对分析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70%的人认为美元在本周期内尚未达到顶峰,即使在7月份美元指数创下20年来的峰值之后。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对美联储9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58%,而再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42%。

然而Sim表示,美元最近的表现喜忧参半,因为风险情绪的改善,也帮助了美国的股票价格,一直在支持风险友好型货币。

澳元在前一天上涨0.46%后,周四上午报0.695美元,在央行发表看似鸽派的言论后,澳元试图回到本周早些时候下跌的象征性0.7美元水平之上。

同样是央行新闻,在英国央行当天晚些时候的会议之前,英镑在1.2158美元处变化不大,大多数投资者预计央行将把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1.75%,这是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决定将于格林威治时间11:00点公布。

欧元持平于1.01635美元,本周美元涨势中首当其冲的日元稍有回升,至1美元兑133.54。

比特币略微上涨,报23,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