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重新启动燃油发电厂,以寻求节省天然气

德国大城市慕尼黑的公用事业公司重启了两座以石油为燃料的发电厂,以节省天然气,因为俄罗斯在冬季到来前的天然气供应非常低,且非常不确定。

慕尼黑公用事业公司Stadtwerke München周一在给彭博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重新启动了之前关闭的两家供热工厂的燃油燃烧器。”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工厂现在使用的是什么类型的油。

Stadtwerke München已经降低了室外和室内游泳池的温度,并将从8月1日起关闭游泳池的桑拿房,直到另行通知。此前,俄罗斯通过北溪向德国供应的天然气在上周被进一步削减至管道容量的20%。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在俄罗斯6月中旬首次削减了通过北溪向德国的天然气供应后表示,德国也在重启燃煤发电厂,并将更多地依赖燃煤发电,以节约天然气,并在冬天之前填好其天然气储备。

最近几天,德国也在讨论,鉴于天然气危机,是否按计划在2022年底结束核能发电。德国目前仍有三座核电站在运行,根据该国在福岛灾难后采取的停止使用核能的计划,它们应该在今年年底关闭。

7月底,德国总理肖尔茨暗示政府可能倾向于重新考虑延长核电站的运行寿命。然而,由于包括联合政府绿党在内的许多政党坚决反对在2022年以后延长核能发电,这一举措可能会很困难。

与此同时,柏林和德国其他主要城市已经开始关闭历史遗迹和市政建筑的聚光灯,以在冬天到来之前节约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