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跌至202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天然气价格回落至战前水平,原因是一波温和的天气减少了需求,缓解了对长期供应紧张的担忧。

基准股指期货跌幅一度高达11%,原因是高温天气抑制了取暖需求,大风天气减少了天然气发电的使用。温和的天气已经蔓延到整个地区,1月初几个地方的气温都打破了月度记录。

自12月第二周以来,油价大幅下跌,帮助缓解了人们对欧洲经济陷入长期危机的担忧。如果价格保持在低位,将缓解整个地区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避免一股强烈的寒流,将使欧盟在冬季后补充天然气储备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尽管如此,政策制定者仍在密切关注价格下跌提振需求的迹象,以防需要实行能源配给。

储气站仍有近84%的储气率,假日季的需求低迷甚至让一些天然气得以重新投入设施。这一缓冲将帮助欧洲抵御冬季晚些时候的寒流,并缩小来自俄罗斯的供应缺口。

风力发电也有所增加,周三在德国达到创纪录水平,进一步降低了燃烧天然气发电的需求。

Inspired Energy Plc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温和的天气和充足的风力“缓解了人们对2023年供应短缺和潜在停电的担忧”。

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跌至每兆瓦时64.22欧元,为202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阿姆斯特丹下午5:30交易价为64.30欧元。

交易公司Energi Danmark A/S的分析师周三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只要预测显示没有任何冬季天气,就可能出现进一步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