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涨情绪重新回到石油市场

尽管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依然存在,但石油交易商一直在建立越来越多的看涨头寸,因为他们认为本月早些时候的抛售过度了。

全球两大主要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和 WTI 原油之间的价差与三年多来一样大,最近高达每桶 8.50 美元

WTI先前的强势已被汽油需求疲软和连续数次库存增加所打压。

尽管欧洲自身存在大量需求问题,主要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后果,但近期几个月的强劲势头仍然存在,1个月的ICE布伦特原油价差今天飙升至每桶5美元的历史新高。

与4月至5月的创纪录高点相比,美国原油出口大幅下降,但布伦特原油与 WTI 的广泛价差将极大推动欧洲购买美国基准原油。

市场推动者

随着中国钻探企业进入越来越复杂的海上项目,国有石油公司中海油 (HKG:0883) 已开始竞标南海的 13 个区块,积极寻求外资参与中国上游产业。

尽管托克公司本月早些时候离开了该项目,但俄罗斯国有控股公司俄石油(MCX:ROSN) 开始在北极地区建设日产60万桶的东方石油码头,预计将于 2024 年底开始运营。

英国能源巨头壳牌(LON:SHEL)对最初被英国当局拒绝的寒鸦气田做出了最终的投资决定,现在预计到2020年代中期天然气产量将达到4万桶/日的峰值。

连续第二周,主要石油期货合约的未平仓合约显着回升,主要得益于看涨的多头头寸。这表明,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持续存在,但交易员认为本月早些时候的抛售过度了。这也导致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利比亚石油的回归。此外,欧洲的天然气危机增强了中间馏分油的需求前景,现在冬季更换柴油的可能性非常大。由于布伦特-WTI 的价差一如既往地大,ICE布伦特原油在今天的交易时段一直徘徊在每桶 107 美元的关口。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进一步压缩天然气供应。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MCX:GAZP) 本周进一步压缩了对欧洲的管道天然气供应北溪1号的流量降至每天3300万立方米,因为这家俄罗斯公司辩称,它需要停止压缩机站另一台燃气轮机的运行。

欧佩克+合规性降至多年来的最低水平。证明欧佩克+在提高新产能方面一直面临困难,该石油集团的产量不足在 6 月上升至惊人的 284 万桶/日,使整体合规率达到惊人的 320%。

欧盟部长反对天然气削减指令。欧盟委员会正在寻求推动一项计划,该计划将要求每个欧盟成员国在 2022 年 8 月至 2023 年 3 月期间将其天然气使用量减少 15%,但来自法国、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反对将软化为自愿参与。

利比亚生产重回正轨。在的黎波里政府解除对石油港口和基础设施的封锁后不到一周,该国的日产量已飙升至 100 万桶以上,环比几乎翻了一番。

美国液化天然气到欧洲仍然强劲。当拜登总统誓言今年向欧洲买家提供额外15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时,这一承诺遭到了质疑,但今年上半年美国的液化天然气输送量超过了2021年所有12个月(390亿立方米对340亿立方米),离兑现承诺触手可及。

圭亚那启动新一轮许可。由于埃克森(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XOM)运营的一个区块已经拥有 110 亿石油储量,圭亚那总统呼吁美国公司参与即将举行的第三季度拍卖,以避免依赖一个占主导地位的财团。

墨西哥最大限度地向美国出口燃料油。墨西哥对美国的燃料油出口量在 2022 年上半年升至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平均每月 530 万桶,因为美国需求增加,以寻求取代受制裁的俄罗斯出口量,从而满足了更高的渣油产量。

在供过于求的担忧中,汽油价格暴跌。全球汽油裂解价差在7月期间下降了 100% 以上,亚洲的利润率在早些时候达到每桶 38 美元的溢价后跌至比布伦特原油低一点的折扣,供应过剩导致最近库存增加。

德国的煤炭部门遇到资源可用性问题。德国的煤炭运营商在恢复闲置的煤电厂方面遇到了一系列困难,原因是煤炭供应量低和生产装置老化。到目前为止,计划中的 16 个燃煤电厂中似乎只有一个已重新连接。

美国能源当局协助通用汽车电池合资公司。美国能源部宣布将向通用汽车 (NYSE:GM) 和 LG新能源 (KRX:373220) 的合资企业贷款 25 亿美元,为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密歇根州的锂离子电池制造设施提供资金。

阿尔及利亚记录了另外两个石油和天然气发现。意大利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埃尼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E)在阿尔及利亚富含天然气的 Berkine 盆地又发现了两个石油和天然气发现,在埃尼集团和阿尔及利亚国家油气公司之间的一家合资企业中工作,仅仅四个月后,它就在同一地区报告了两个重大发现。

欧洲绿灯第三方俄罗斯交易。布鲁塞尔已经调整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制度,允许与俄罗斯国有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打交道的欧洲国家购买石油并将其运送到第三国,前提是它们没有到达欧盟目的地。

美国页岩油公司抱怨增长逆风。根据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最近的一项调查,几乎所有石油和天然气高管都认为,持续的供应链延迟对新项目产生了重大影响,主要集中在劳动力短缺和设备成本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