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和CDB加强合作帮助小企业进行全球贸易

世贸组织(WTO)和加勒比开发银行(CDB)今天(10月25日)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以加强两个组织之间的合作,目的是提高世贸组织主要成员从国际贸易中受益的能力。该谅解备忘录由世贸组织总干事Ngozi Okonjo-Iweala和国家开发银行行长Gene Leon博士签署。

通过谅解备忘录,两个组织同意在与贸易有关的技术援助和针对加勒比和非加勒比国家的贸易能力建设方面进行合作。

Okonjo-Iweala说:“谅解备忘录旨在为该地区各国的利益提供具体的东西,几乎所有国家都是世贸组织的成员。因此,例如,作为粮食安全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如何共同努力确保《渔业补贴协定》得到执行。我们如何在渔业管理能力建设方面进行合作,如何让各国尽快交存[渔业补贴协定]的接受书,以及我们如何在性别和贸易方面共同努力,包括与国贸中心的合作。”

Leon博士补充说:“建立和加强这两个机构之间的联系,对于使这种非常富有成效的接触工作有利于各国并取得成果非常重要。”

这两个组织同意在多个方面进行合作,从帮助世贸组织成员执行《渔业补贴协定》到支持贸易统计能力建设和协助执行世贸组织的《贸易便利化协定》。两个组织还同意就卫生和植物检疫措施以及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问题进行合作,这些问题对小企业至关重要。此外,他们将探讨贸易政策如何帮助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妇女参与国际贸易。

加勒比开发银行是一个区域性金融机构,共有28个成员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