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预测跌破 1720 美元

由于投资者等待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黄金价格仍处于震荡交投状态。

由于公司抱怨通货膨胀是削减或损失利润的主要原因,美国企业收益令市场情绪承压。

黄金价格预测(XAUUSD):偏向下行,但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前将保持横盘整理。

由于投资者为 7 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做准备,市场情绪低迷,金价在触及 1728 美元附近的日高后,日内转为负值。 在撰写本文时,现货黄金的交易价格为 1718.46 美元,当日下跌 0.05%。

美国公司抱怨通货膨胀和美元走高对黄金不利

沃尔玛下调利润前景,将其归咎于两位数的食品价格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 2022 年和2023年的全球增长前景等几个因素都打压了市场情绪。 此外,欧盟国家同意将天然气使用量减少 15%,同时减少北溪 1 号管道的天然气流量,为已经饱受打击的情绪增添燃料。 寻求安全的交易员推动美元走高。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价值的美元指数上涨 0.54%,至 107.060。

全球债券收益率紧随其后,小幅走高,但回吐了部分涨幅。 美国 10 年期基准票据下跌 3 个基点至 2.761%。 值得注意的是,收益率曲线在 2s 和 10s 之间的倒置进一步加深至 -0.253%。然而,美国3个月期10年期收益率曲线已熊市趋平至 0.228%,即将预示衰退。

与此同时,在鲍威尔和公司主席会议之前,美国经济日历清淡,见证了CB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发布,该指数跌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咨商会经济指标高级主管林-弗兰克表示 “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尤其是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继续给消费者带来压力。” 此外,她补充说,“展望未来,通胀和额外加息可能会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对消费者支出和经济增长构成强劲阻力。”

与此同时,5 月份标普/凯斯-席勒房价同比下跌 20.5%,低于预期,而美国 5 月份房价指数同比上涨 18.3%,低于 4 月份 18.9%的涨幅。

需要关注的内容

周三,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决定之前,美国经济报告将包括耐用品订单、零售库存和待定房屋销售。

黄金价格预测 (XAUUSD):技术前景

尽管金价维持在 1700 美元以上,但仍偏向下行。 高于现货价格的每日均线,以及买家未能收回5月16 日低位转折阻力位 1787.03 美元,将保持偏见不变。 此外,相对强弱指数 (RSI) 为 35.80,但目标较低,表明黄金价格偏向下行。

向上突破20日均线1741.87美元将为挑战1750美元打开大门。 另一方面,跌破 1700 美元将使贵金属跌向1681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