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走强,金价下跌,美联储加息的担忧挥之不去

美元反弹和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高通胀的预期拖累,金价周一下跌。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03:52,现货黄金下跌0.4%,报每盎司1,794.78美元,上周上涨约1.6%。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3%,至1,810美元。

美元抹去了早些时候的损失,对其竞争对手上涨了0.1%,使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更加昂贵。

“再次恢复向2000美元的上涨之前,黄金在这一或两周内看起来会有一些盘整。甚至可能会有一些人觉得有必要获利了结,以抵消房地产投资组合的疲弱,”ACY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克利福德•贝内特(Clifford Bennett)表示。

“黄金可能会在1,785美元附近得到支持。不能排除滑落至1760美元的可能性,但这将是绝佳的长期购买机会。”

与此同时,里士满联储银行行长Thomas Barkin周五表示,他希望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货膨胀。

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在周三举行的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以获得更多关于未来加息的线索。

交易员们对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进行了定价,而对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进行了定价,约为44.5%。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美国利率的上升削弱了非收益性金银的吸引力。

“在通胀压力缓解的情况下,黄金连续第四周录得上涨。然而,这些问题最终也可能成为一个负面因素,”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说明中说。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周五的持有量下降0.15%,至995.97吨,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