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推迟下次加息时点

经济学家们进一步推迟了他们预期美联储下次将加息的时点,且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将是降息。

在3月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约57%表示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将在9月政策会议或更久之后,高于上个月调查结果的35%和1月调查结果的13%,1月的调查是在美联储1月会议之前进行的。

本月受访的经济学家中约有18%表示,美联储目前已完成加息,下一步举措将是降息,这一比例高于2月调查结果的10%和1月调查结果的4%。

本月的调查表明,经济学家担心美国可能会受到不利因素的冲击。约8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经济表现更有可能不及预期。

约24%的受访经济学家还表示,美联储将在9月会议上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近一半的受访经济学家则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停止缩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已表示,官员们计划今年停止缩表资产负债表。

上述调查是在3月8-12日进行的,在那之前劳工部发布了2月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失业率降至3.8%,为数十年以来最低水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