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公司创始人不承认是比特币创始人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和特斯拉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发文评价被曝是全球最流行加密货币——比特币创始人一事。

他写道,此消息不属实。他还指出,几年前,一个朋友曾送过他比特币,现在甚至已经不知道放在哪里了。

早前据加密货币专业媒体Cryptocoinsnews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前实习生萨希尔·古普塔称,亿万富豪埃隆·马斯克就是比特币的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

古普塔介绍称,马斯克很懂创建比特币过程中使用的C++语言。

此外,马斯克向来”酷爱解决全球问题”。比特币作为一种分散式货币体系,诞生于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期间。

SpaceX所有者还对比特币保持完全沉默,从不评论任何有关它的新闻。

古普塔最后强调,马斯克其实并不需要创建比特币后可能获得的资产。考虑到比特币的现有汇率,如果卖掉手中的比特币,马斯克能够拿到约80亿美元,但这还不到他官方资产(197亿美元)的一半。

2014年,《新闻周刊》杂志曾写,比特币的创始人是一个64岁的日本人,确实名叫中本聪。但中本聪坚决否认参与创造了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