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024年经济可能会“缓慢发展”

根据ASB最新的季度经济预测,未来几个月经济可能会“缓慢发展”。

这是由于利率压力和“部分地区”生活成本增加造成的。

然而,随着移民的强劲增长和某些行业的增长,通货膨胀率有望降至 3% 以下。

预测称,家庭支出疲软将是短期内的一个主题,经济将感受到支出减少的影响。

但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

“我们继续看到通胀缓慢下降,目前有望在今年年底前降至 3% 以下,并维持我们的观点,即尽管市场在 2 月份猜测将进一步加息,但新西兰联储 (RBNZ) 已完成加息, “ 他说。

ASB 继续预计新西兰联储将从 11 月开始下调官方现金利率 (OCR)。

自去年 5 月以来,OCR 一直保持在 5.5%。

Tuffley表示,强劲的移民和农村地区的一些“乐观情绪”支持了经济“坚持到底”。

“乳制品价格已经恢复到这样的程度,本季度和下一季度每公斤牛奶价格 8 美元看起来是可以实现的。 旅游业的复苏仍在继续,尽管现在更加缓慢,”他说。

“话虽如此,新西兰家庭仍然面临消费者支出减少的困境,因为新西兰人收紧钱包用于娱乐和酒类等可自由支配支出,转而青睐旅行和住宿等体验。”

Tuffley表示,虽然就业水平保持平稳,但移民数量的增加意味着找工作变得越来越难。

在住房方面,ASB 表示,尽管复苏“并不引人注目”,但市场已经走出困境。

Tuffley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较低的利率、有利的税收变化以及仍在蓬勃发展的移民将日益提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