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农民抗议对农业排放(牛羊打嗝)征税

周四,新西兰农民聚集在全国各地的城镇中心,驾驶着拖拉机和皮卡车,并举着牌子,抗议政府对农业排放征税的计划。

上周,政府确认了对长期农业气体和生物甲烷进行定价的计划,这些气体和生物甲烷主要来自牛羊打嗝。

拟议的计划受到农业团体的批评,他们在意的是该提议如何解释农场林业以及如何抵消这种排放。他们还对排放将如何定价以及该项目将如何管理提出了担忧。

该计划正处于协商阶段。

组织抗议活动的Groundswell New Zealand联合创始人Bryce McKenzie告诉新西兰国有广播电台,农民不一定要争取豁免。

他说:“让我们找出对农民和国家都最有利的方法;问题是,如果你只是随意地对你实际上没有解决方案的东西收费,那么它就是一种税收。”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寻找社区对该计划的反馈,她的重点是与食品生产商进行建设性合作,为他们和国家争取最佳结果。

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周二还发布了该合作社董事长Peter McBride给市场的一封信,其中概述了恒天然对该计划的担忧。

他说:“我们对政府目前在征收价格制定过程、治理和自动减支方面的做法持保留意见。我们将在这些问题上寻求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