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萎缩,新西兰陷入18个月内的第二次衰退

最新一轮 GDP 数据证实新西兰经济在 2023 年最后一个季度出现萎缩,新西兰已进入 18 个月内的第二次衰退。

新西兰官方统计机构新西兰统计局周四宣布,截至 12 月的季度,该国经济萎缩了 0.1%,人均经济萎缩了 0.7%。

最新的下滑是在 9 月份季度收缩 0.3% 后发生的,这符合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 这是新西兰过去 18 个月内第二次陷入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过去五个季度中有四个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为负值,年增长率停滞不前,仅为0.6%。

新西兰央行预计经济将持平,而银行经济学家则提出了一系列结果,包括小幅收缩和小幅增长。

该数据使得人均数据更加糟糕,过去五个季度平均下降了 0.8%。

创纪录的移民人数帮助支撑了这个南太平洋岛国的经济,2023 年新移民人数达到创纪录的 141,000 人。

如果没有人口增长刺激原本停滞的经济,新西兰的经济地位将以更快的速度下滑。

监管部长David Seymour表示,当前的经济状况将导致该国即将到来的预算削减,包括削减政府工作人员数量。

“我们正处于衰退之中,但这对你来说不会是新闻,因为你已经生活在其中,”Seymour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