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在面对全球经济动荡时处于有利地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天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新西兰有能力应对日益严重的全球经济动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份的预测显示,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从今年的3.2%进一步放缓至2.7%,全球通胀率今年将达到9%左右的峰值,美国、欧盟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的增长将停滞不前。

Grant Robertson表示:“新西兰在面对这段全球动荡的时期放方面,经济规模比COVID之前更大,失业率接近历史最低,政府账目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债务较低,赤字小于预期。我们以比全球金融危机后更强大的姿态走出了COVID的紧急响应,我们的重新连接战略正在为我们的出口商带来游客和新的机会。”

这些优势意味着我们可以承受全球经济衰退,同时能够控制债务,并将投资目标投向对新西兰人来说最重要的地方,比如建造医院、教室和解决住房短缺等问题。

虽然我们可以对新西兰的地位和经济机会持乐观态度,但我们也需要对如何确保我们的经济在这场全球动荡中保持谨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对于大流行正在消退的国家,现在是重建财政缓冲的时候了。

Grant Robertson说:“该报告还强调了新西兰通过我们的气候变化投资向能源独立转变的重要性,10月份的前景警告说,欧洲的能源危机不会是一个短暂的冲击。”

Grant Robertson本周将出席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他的日程安排包括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财政部长同行会面,以讨论全球经济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