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房价暴跌,新西兰房屋销售跌至198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利率上升导致房价暴跌,新西兰年度房屋销售跌到了近40年来的最低水平。

CoreLogic新西兰公司昨日表示,在截至今年2月的12个月里,该公司共售出60589套房产。

截至2022年2月,这一数字下降了33%,是1983年10月以来的最低年度数字。

仅2月份的销售额就创下了1981年以来的新低。

由于中央银行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货膨胀,房价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幅下跌。

尽管有迹象表明,借贷成本正接近峰值,但2023年经济衰退的前景继续推低价值,促使买家远离市场。

Corelogic NZ的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已经获得融资的买家知道,他们可以慢慢来,因为房源充足,价格正在下跌。这是低销量的原因。”

CoreLogic估计,与一年前相比,挂牌出售的房产增加了16%。

Davidson表示,2月首套房买家购买的房产比例下降,这可能意味着面对高利率,一些人已经达到了购买上限。

根据储备银行的数据,2月份两年期住房贷款的平均利率约为6.5%,而一年前为4.1%。

去年房价下跌了14%,经济学家预计未来一年房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Davidson表示,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的前景将是失业率下降程度的关键驱动因素。

他表示:“如果就业率能保持在高位,而失业率只会因为劳动力增加而上升,这应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房地产价值。”

“彻底的失业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新逆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