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因增长忧虑而坚挺,日元脆弱引来警告

美元周三徘徊在六个月高位附近,因对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拖累了风险情绪,而日圆则接近10个月低点,招致日本最高外汇外交官8月中旬以来最强烈的警告。

亚洲市场早盘,日圆报147.66日圆兑1美元,略低于147.8日圆兑1美元,为11月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过去几周,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一直徘徊在关键的145元人民币附近,导致交易员对干预迹象保持警惕。

如果投机行为持续,我们不会排除任何选项,日本外汇事务高级外交官神田雅人周三对记者表示。

自去年以来,日本负责国际事务的财务省副大臣Kanda一直是该国遏制日元大幅贬值的核心人物。

日本去年9月干预汇市,当时美元兑日圆升至145日圆上方,促使日本财务省买入日圆,并将日圆兑美元推高至140日圆左右。

华侨银行(OCBC)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在日元疲软的情况下,官员们加大呼吁力度并不令人意外。

如果日元走势被认为是片面和过度的,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这样的口头干预。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067%,至104.80,距离隔夜触及的104.90的六个月高点不远。中国和欧洲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引发了一些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促使投资者争相买入美元。

欧元区和英国的数据显示,上月企业活动下滑,而一项民间调查显示,中国8月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为八个月来最慢。

欧元兑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持平于1.0721美元,隔夜曾突破1.0705美元的三个月低点。英镑兑美元最后报1.2559美元,当日下跌0.03%。欧元兑美元亦触及三个月低点1.25285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理事Waller周二表示,最新一轮经济数据给了美联储考虑是否需要再次加息的空间,他认为没有任何迹象会迫使美联储再次提高短期借贷成本。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 watch工具,市场预计美联储本月晚些时候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93%,今年不再加息的可能性为55%。

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17%,至0.637美元。周二,在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3%。

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31%,至0.58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