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银行业危机担忧平息,美元找到了立足点

周三,美元在亚洲找到了支撑,因为随着对银行业危机的担忧减弱,以及另一个顽固的高通胀数据的出现,投资者降低了对美国降息的预期。

在早盘交易中,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美元抛售已经减弱,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均上涨了约0.2%。

隔夜,银行股反弹,债券和利率期货回吐了它们在几天内三家美国银行倒闭后录得的一些巨大收益。

英镑、斯堪的纳维亚货币、澳元和新西兰元的反弹似乎也失去了动力——尽管没有真正回调。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Imre Speizer称:“当一切尘埃落定,我认为美元最终将不那么强劲,数据可能会重新成为焦点。”

“我认为最终美联储的峰值将低于一周前的价格,其他条件相同,这应该会导致美元比一周前的情况更弱一些。”

利率期货价格目前显示,美国下周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

这比一周前要鸽派得多,当时市场对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进行了类似的定价,但这也比一天前要鹰派得多,当时对危机的担心使交易员对今年晚些时候保持和大幅削减的可能性进行了50%的定价。

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稳步上升,使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继续面临控制物价上涨的压力。

英镑本周上涨约1%,稳定在1.2149美元。新西兰元兑美元下跌0.2%,至0.6225美元;澳元兑美元本周迄今上涨1.5%,持平于0.6682美元。

股市趋稳,债市相对平静,这些动向表明,在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上周破产后,对美国银行体系危机蔓延的即时担忧已经减弱。

不过,作为避险货币的瑞士法郎本周表现强劲,五天内上涨超过3%,显示出市场的担忧程度在上升。

周三晚些时候,中国将公布经济活动数据,日本春季工资调整计划的结果也将公布。此次调整有可能为日本今年剩余时间的工资和通胀定下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