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低迷,铜价受中国刺激政策预期提振

黄金价格周二在亚洲交易中变动不大,因投资者等待本周美国货币政策和通胀的更多线索,而铜价则因押注中国政府将增加支出而小幅走高。

金价仍守住每盎司1,900美元的支撑位,因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大幅弱于预期打压美元,并激发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即将结束升息周期的希望。

但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近期仍需要加息以应对通胀过热。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晚些时候加息至少25个基点。

考虑到利率上升推高了持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对金属价格来说不是好兆头。这一观点在2022年重创了金价,并在2023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使金价在窄幅区间内交易。

现货金稳定在每盎司1,925.14美元,而黄金期货持平于每盎司1,930.55美元。

金属交易商正从将于周三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中寻找更多线索,以判断6月通胀进一步放缓的程度。不过尽管整体通胀预期有所缓解,但核心CPI预计仍将保持高位,这可能会招致美联储的强硬言论。

包括Neel Kashkari和Loretta Mester在内的多位美联储成员本周也将发表讲话。到目前为止美联储成员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立场表示赞同,即仍需要进一步加息以降低粘性通胀。

鲍威尔曾表示今年至少还会有两次加息,这预示着金属市场将面临更大压力。但利率上升预计也将拖累经济增长,进而可能刺激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铜价受到中国刺激计划希望的提振

工业金属方面,铜价周二小幅上涨,因中国公布的一系列疲弱经济指标,引发市场押注中国政府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铜期货上涨0.2%至每磅3.7952美元。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中国经济状况不断恶化,中国正处于消费者通缩的边缘。但这也提高了人们的预期,即政府将推出更多紧急支出措施来支撑经济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将对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金融支持延长至2024年底,此举旨在提振中国最大的经济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