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因加息押注和美元走强而小幅下跌

黄金价格周一小幅下跌,原因是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在上周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再次加息的前景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

截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1:21 ,现货金下跌0.2%,至每盎司1999.12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3%,至2,009.00美元。
美元指数上涨0.2%,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来说,黄金变得更加昂贵。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核心零售销售上个月下滑了0.3%,但1月和2月的增长使消费者支出在第一季稳步加速。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消费者支出的构成最为接近。

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小幅上升,但家庭预期未来12个月通胀将上升。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3月制造业产出降幅大于预期,但第一季小幅回升。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上周五表示,虽然美国央行一年以来一直在积极加息,但在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方面“没有取得太大进展”,需要进一步提高利率。

CME FedWatch工具目前显示,市场预期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8%。

黄金传统上被认为是一种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利率上升削弱了无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其黄金持有量上周五下降了0.31%,至927.72吨,上周四为930.61吨。

现货银下跌0.6%,至每盎司25.22美元;铂金下跌0.8%,至每盎司1,036.26美元;钯金下跌1.1%,至每盎司1,487.0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