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和印度探索新经济和旅游业的投资机会

阿联酋经济部长阿卜杜拉·本·图克·阿里·马里阁下会见了印度商业、工业、消费者事务、食品和公共分销及纺织部长皮尤什·戈亚尔,与印度旅游和文化部长基山·雷迪举行会谈,讨论加强经贸合作的框架。

本·图克阁下说,阿联酋与印度的关系已经发展成为双边合作和富有成效的伙伴关系的特殊模式,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经济福利和人民的稳定繁荣。

经济部长说:“阿联酋和印度的关系正在快速发展,阿布扎比和新德里寻求在两国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现有的合作。我们正在努力提高非石油贸易交易量,2022年达到1890亿迪拉姆,比2021年增长15%。我们正在与印度政府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建立各种机制,增加相互投资的数量,并使投资多样化,进入新的领域。到2022年底,阿联酋对印度的投资总额约为565亿迪拉姆,主要用于可再生能源和电信、道路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初创企业,而印度对阿联酋的外国直接投资在2020年增至300亿迪拉姆。”

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阿联酋与印度关系的重要里程碑

宾·图克阁下会见了印度商业、工业、消费者事务、食品和公共分配以及纺织部长皮尤什·戈亚尔,讨论了加强现有经济伙伴关系并使其多样化的方法。两国部长还探讨了采取创新举措,帮助私营部门获得更多机会,支持初创企业在两国市场的成长和扩张,为它们提供更多优势和激励,从而提高它们对两国GDP的贡献。

在这方面,他指出,一年前阿联酋与印度签署的《安排》是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增强了两国之间货物和商品流动的弹性。它还为两国经济建立了可持续增长的新阶段。他解释说,阿联酋期待创造新的途径,通过这些途径,可以加强其他优先部门的联合投资流动。

中方赞赏和支持印度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支持印度为组织和主办2023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所做努力。阿联酋将作为嘉宾国参加本次峰会。

2022年,阿联酋将迎来500万印度游客,本·图克阁下会见了印度旅游和文化部长基山·雷迪,探讨了加强旅游领域投资交流的可能性。此外,双方还讨论了采取有助于刺激两国之间旅游流量的创新举措,以及增加相互航班的数量。

在这方面,他说:“我们渴望加强与印度的合作,在旅游业探索更多有前途的机会,并推出创新的旅游项目,利用最新技术在酒店服务方面的潜力。这将提高游客的体验,使两国成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2022年,印度是阿联酋的主要旅游客源市场之一。我们接待了近500万印度游客,阿联酋游客近5.8万人次。我们期待着在这一势头的基础上共同努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加强两国之间的旅游流量。

本·图克阁下邀请印度私营部门从CEPA下两国关系的增长中受益,以及阿联酋经济为阿联酋和更广泛地区的增长和扩张提供的激励措施。

此外,经济部长在印度工业联合会主席Sanjeev Bajaj在场的情况下会见了一群商人和主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II总干事甘德杰·班纳吉在会上说:“在我们明智的领导下,阿联酋目前正在建立新的经济模式,使其更具弹性和竞争力。阿联酋正在不断发展国家商业环境,以创造一个支持商业增长和吸引投资的经济环境。我们通过采取一系列积极的经济政策实现了这一目标,最值得注意的是授予完全的外国所有权,颁布保护知识产权的立法,以及推出一项雄心勃勃的战略,以吸引所有部门的人才,巩固阿联酋作为创意和创新永久中心的地位。”

2022年,印度将成为阿联酋第二大贸易伙伴

印度是阿联酋最重要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因为它拥有充满希望的投资和增长机会,而且在亚洲大陆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2022年,印度成为阿联酋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占阿联酋全球贸易总额的8%。截至2022年,阿联酋是印度在全球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阿拉伯世界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此外,在阿联酋总统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的赞助下,印度是阿联酋与之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的第一个国家;2022年2月,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当选。这是阿联酋与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签署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战略的一部分,符合50个项目。2023年5月1日庆祝了该协议实施一周年。该协议旨在将两国非石油双边贸易额在未来五年内提高到1000亿美元,同时加强在多个领域的合作。这些领域包括金融服务、港口、物流、出口增长、粮食安全、农业、技术和其他相互关心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