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越南出口下降

政府数据显示,越南今年前五个月的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下降11.6%,至1361.7亿美元(6260亿令吉),原因是外部需求疲软拖累了以制造业为主导的越南经济。

日本统计局(GSO)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1至5月的工业产值同比下降2%,这一时期的平均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3.55%。”

最新数据突显出,主要由于全球需求低迷,越南这个重要的地区制造业中心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

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前五个月的进口额同比下降17.9%,至1263.7亿美元(5810亿令吉),导致贸易顺差98亿美元(450亿令吉)。

随着企业减少原材料和设备的采购,进口的急剧下降可能预示着工业生产的进一步放缓。

越南是电子产品、服装和纺织品、鞋类和木制产品的主要出口国,其中包括全球顶级品牌。

越南副总理黎明凯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越南经济在2023年将面临不利的外部环境。

越南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6.5%,低于2022年8.02%的增速。越南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从去年第四季度的5.9%放缓至今年第一季度的3.3%。

牛津经济研究院昨日表示,已将越南2023年GDP增长预期从4.2%下调至3%。

该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包括中国经济复苏放缓,意味着越南出口的低迷前景还会持续下去,给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反弹的前景蒙上阴影。

越南国家统计局表示,越南最大的出口产品——智能手机的出口在1月至5月期间下降了16%,至21.7亿美元(970亿令吉)。

统计局还说:“5月份,中国出口总额较上年同期下降5.9%,进口总额下降18.4%。”